top of page

夢境隨想~活在這個軀體中

在學習費登奎斯方法之前,我是個活在頭腦裡的人,不論是在工作中、生活中或是在我的靈性修持中。明明是個高敏感人,但我和身體缺乏連結,只有在她發出極度不適的求救訊號時,我才會注意到她。 在學習費登奎斯方法之初,我很驚訝為何參加師資培訓的同學們的感受都如此豐富。我還印象很深刻是在第二周的某一堂動中覺察課程時,我的腦海中出現了一個畫面(我的腹部有一個盔甲),我才領悟到原來為了鞭策自己不斷在各方面更努力精進,不被身體的疲勞拖累,在不知不覺中,我早已關閉了身體的感受。從這個領悟開始,讓我和身體重新產生了連結,而這種連結也隨著我的練習變得更深刻。這也是為何在每一堂動中覺察課程一開始,我都會讓學員們看著骨骼的圖片,練習把這些骨架的意象放進自己的身體中去感覺。 昨晚睡前我突然想要了解翼內/外肌的確切位置,於是我打開手機中一個解剖學的應用軟體。結果我竟然從肌肉系統、神經系統、呼吸系統、消化系統,看到循環系統,熬夜看到幾乎沒辦法停下來(笑~)。可能是因為這個軟體的圖片和動畫都做得太真實了,看著看著讓我不禁對身體如此複雜又精細的結構,產生了一種神聖的驚嘆感。佈滿我們的全身神經與肌肉,層層覆蓋彼此交織;心房心室瓣膜,在我所隱隱感覺到的血流脈動中,完美和諧地在為我工作著;氣管支氣管肺泡,在我的頭腦不斷地奔馳在過去未來之間,持續在一呼一吸的背景中,維繫著我的生命。或許是在充滿無限感動與感激下入睡的關係,昨晚我做了一個清明夢。 夢境中的我正在做蘇菲旋轉。事實上,我從小就很容易暈車,從前學習自發功最讓我害怕的就是自發旋轉,那種暈到想吐的感覺,對我來說是一種夢魘。然而在這夢中,我發現自己竟然正在做著蘇菲旋轉,心裡立刻出現了擔憂和恐懼,於是我告訴自己「把意念專注在那個做為軸心的腳掌上」。接下來,我看見的是,周邊一切都在快速的變化/轉動,一幕幕都極速閃過眼前,然而那個做為軸心的腳掌卻是全然靜止、如如不動的;我的心也充滿一種深刻的定靜。 在那樣的定靜中醒來,我立刻想到,人生就像一種讓我們來探索如何活出最大可能性的沉浸式體驗,我們被賦予了「身體」這個偉大又精細的完美造物,而不自知。活在身體的當下,幫助我們覺知內在的核心;不論外境如何變遷,我們都能處在這個核心中,感受內在的無限與定靜。

查看洞察報告和廣告 加強推廣貼文

所有心情: 55你和其他54人


1 view

Recent Posts

See All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